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大部分地区普降春雨 旱情显著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7:35 新华网

  内蒙古大部分地区普降春雨 中西部地区旱情显著缓解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8日电(张丽娜) 8日一大早,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呼和浩特市街头的人潮中终于出现了五颜六色的雨伞、雨衣,人们尽情地呼吸着雨中的清新空气。

  受来自西西伯利亚东移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今天内蒙古大部分地区普降春雨。内蒙古气象台副台长康玲说:“这次大面积降水将有效地缓解内蒙古中西部地区旱情,有利于净化空气和农耕播种。”

  据介绍,8日至9日,内蒙古中、东部地区将会出现一次较为有利的阵雨或雷阵雨。届时,内蒙古阿拉善盟东南部、乌海市等地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雨或小阵雨。其中鄂尔多斯市东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和东部、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西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偏大,个别地区短时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康玲说,截至8日中午12时,鄂尔多斯的乌审旗、巴彦淖尔的临河区等地已经下了超过10毫米的透雨,接下来几天的连续降水将有效缓解当地的旱情。

  即将出现的两次连续降水过程分别是:9日至10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地区有小阵雨,全自治区大部分地区4、5级偏西风;12日至14日,内蒙古大部地区仍然会有小雨,西部偏南及中部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全自治区大部地区4、5级偏南转偏北风,气温下降6摄氏度左右。(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