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健康援助送进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8:36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5月8日电(记者陈鹏王研)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云南省红十字会及昆明市红十字会举办“健康援助进农家”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该活动将向基层农村送去关爱。

  本次博爱周活动从5月8日上午正式开始,2005年云南省医疗急救技能大赛冠亚军获得者首先在昆明火车站站前广场做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及救护技能演示,就无偿献血、艾

滋病预防、造血干细胞捐献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宣传,同时开展了健康咨询和义诊。

  云南省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吴家全介绍,博爱活动周期间,云南省第一、第二人民医院有关专家将组队分赴昆明市寻甸县和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的农村,为广大农民送去关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及云南省红十字会假肢康复中心专家和工作人员还将赴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猛洞乡为已经接受无偿安装假肢的患者提供后续服务。

  多年来,云南省各级红十字会为改善省内最易损害群体状况做了大量工作。2005年,全省红十字会向灾区募捐救灾款物1000万元,救助灾民和弱势群体10余万人次;向印度洋海啸灾区募捐1288万元,并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2005年,云南省红十字会被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授予“防治艾滋病贡献奖”,被中国红十字总会授予“印度洋海啸救援最佳组织奖”。今年“5·8”世界红十字日开展的健康援助进农家系列活动,无疑对促进人道主义救助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