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9: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孙玉波) 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谈到,要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发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整顿市场秩序中的职能作用,深入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来自国家工商总局的有关资料显示,近年来,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充分发挥职能

作用,深入整顿规范市场秩序。2005年,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171.41万件,总案值286.37亿元。“三项重点整治”工作得到有效推进,流通领域食品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加大了商标侵权案件查处力度,集中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了广告行为。

  深入整顿规范市场秩序,重点是严厉打击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这位负责人说,国家工商总局将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切实维护食品消费安全。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不断完善商品质量市场准入体系。加强流通领域以食品为重点的商品质量监测,实施规范的商品质量快速检测,及时发现和查处存在质量问题的商品。

  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创新消费维权体制、机制,加大消费维权执法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继续推进12315网络进社区、进村镇、进市场、进商家,加强“一会两站”建设,方便消费者就近投诉,及时调解消费纠纷,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水平。

  同时,严厉打击各种制假售假行为,维护重要商品经营秩序。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对建材、汽车配件、化妆品、家用电器、电子通讯产品等涉及国计民生和消费安全的重点商品,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加大打假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