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宗教局:中国穆斯林要继续弘扬爱和平的传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 (记者徐长安)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八日表示,中国穆斯林热爱和平安宁、反对动乱分裂,主张宽容和睦、珍惜团结稳定。中国穆斯林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时代中,要得到新的升华。

  今天上午,第八届中国伊斯兰教全国代表会议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各地少数民族的伊斯兰教界代表及教育、学术、经济、文艺界的穆斯林代表三百六十人参加了会议。

  叶小文在致词时表示,中国穆斯林具有爱国者的好形象;尊知识、重文化的好形象;讲和平、讲团结、讲宽容的好形象;聪明勤劳、人才辈出的好形象。中国穆斯林要继续弘扬这种良好的传统。

  针对目前世界上贬损穆斯林形象的一些事件,叶小文正言道:正在和平发展的中国,在这个世界上不惹谁也不怕谁,不逞强也不示弱,不当头也不做附庸。正在和自己的祖国一起迈进的中国穆斯林,面对世界上贬损穆斯林形象的股股浊浪和种种误解,我们的回答是:伊斯兰教是一个热爱和平的宗教,中国穆斯林热爱和平安宁、反对动乱分裂,主张宽容和睦、珍惜团结稳定。

  叶小文表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时代中,中国穆斯林的爱国主义精神要得到新的升华,放出新的光芒;在促进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新实践中,要进行新的探索,做出新的贡献;在人类追求和平与进步的新世纪中,要树立新的形象,展示新的风貌。

  同时,叶小文也希望中国伊斯兰教界发掘和弘扬中国伊斯兰文化中“和”的内涵,为当今世界带来“一团和气”,吹拂一股“和”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