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医院对手术不负责,谁敢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20:00 光明网
张永跟

  据《京华时报》4月22日报道,做完人流手术50多天后,王女士被检测出胎儿仍在发育,不得不再次进行手术。王女士为此向医院索赔1.2万元,而医院表示不应承担责任,昨天,王女士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惊闻医院对手术不负责!那谁还敢来就医?就医的患者不就成被“宰”的羔羊?请问医院,你的职责是什么?懂不懂医疗法规?出了医疗事故不去认真地反思改正,反而血口

一张想推脱责任?耍起“老赖”,但法律会给与公正的审判,任何“老赖”都不得不低头。

  医院要对技术高度负责,对病人高度负责,特别是手术部门,容不得丝毫的含糊,能做就做,不能做则转院,千万不能拿病人“做实验”,赚黑心钱,手术刀一动就人命关天,放纵“手术刀”,手术刀就要大开杀戒,病人的生命就无保。有的医院给病人造成人财两空,请问医生的职业道德哪里去了,法制观念何在?

  医院出了医疗事故作为院方要高度重视自查自纠,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对受害者要主动负起责任,这样才能树立形象和诚信。万不可耍赖推脱责任。换句话说,责任是推不掉的,法律会为受害者说话的。其实,出了事故担责受罚并不只是负面影响,另一方面也体现医院的诚信程度。大家知道,前不久,欧典公司受罚了800万赢得了万民称赞和八方信任,其产品受罚之后更加热销,这就是诚信的“奇效”。医院也是一样,不要怕揭丑亮短担责任,关键是出了事故如何担责和如何“扑救”,使人民医院真正为人民,不要失了良心自封了“家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