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要求旅游巴士面包车座位必须装配安全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8日电 欧盟委员会在日前发布的一项新指令中要求,欧盟各成员国的旅游巴士和面包车的所有座位都必须安装安全带。

  据美联社日前报道,这项指令要求身高不到1.35米的儿童乘坐汽车时必须固定在两边齐腰的儿童座椅上。欧盟委员会称,未使用安全带是在欧盟范围内造成道路交通死亡的第二大原因(仅次于超速驾驶),高于酒后驾驶造成的道路交通死亡人数。

  据介绍,欧盟实施这一措施的目的是为了让欧盟实现到2010年使道路交通死亡人数减少一半的目标。欧盟委员会的一项研究报告称,严格使用安全带规定可使欧盟一年少死5500人。

  在2003年匈牙利和法国发生两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后,欧盟开始强化有关使用安全带的规定。那两起巴士交通事故共造成61人死亡。(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