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思危呼吁各国议员共创和谐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5月8日电(记者 梁涛)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8日在各国议会联盟第114届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指出,建设和谐世界需要各国议会的议员放眼世界、对国际事务积极参与。

  成思危说,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为此,各国应恪守公认的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互

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尊重和维护各国自主选择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的权利;坚持多边主义,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以和平方式,通过对话、协商和谈判解决争端和冲突;建立开放、公平和规范的多边贸易体制;在文化上相互尊重,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成思危呼吁各国议员不仅要关注各自的国内问题,而且应放眼世界,通过对国际事务的积极参与,为促进各自国家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也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成思危还向与会各国议会代表介绍了中国的发展情况,并表明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

  本届大会于7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幕,为期6天,来自世界各国的1500多名议会代表与会。成思危副委员长率团参加会议。会议期间,肯尼亚总统齐贝吉会见了成思危,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齐贝吉总统高度评价胡锦涛主席不久前对肯尼亚进行的国事访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