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唱国歌抒爱国情激报国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3:59 深圳特区报

  市委常委会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

  高唱国歌抒爱国情激报国志

  李鸿忠许宗衡等市领导参加市委机关干部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高唱国歌抒爱国情激报国志

  【本报讯】(记者叶晓滨)昨天是“五一”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9时,500余名在市委大院办公的机关干部身着正装,排着整齐的队伍,精神饱满地参加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8时59分,国旗护卫队列成方队,护卫着国旗,正步迈入市委办公楼前的升旗广场。9时整,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握国旗一角,飒爽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场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在激昂豪迈的旋律中,李鸿忠、许宗衡、谭国箱、白天、李意珍、王穗明、崔晓汉、戴北方、李锋、王京生、王毅等市委常委和机关干部们一道,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仪式由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北方主持。

  根据李鸿忠同志的倡议,市委常委会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以此作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要通过升国旗、唱国歌,进一步激发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更好地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昨天的仪式,就是市委机关落实市委常委会要求的具体行动。

  参加仪式的市委机关干部表示,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很有意义。唱国歌是公民表达爱国情感的一种神圣行为,特别强调的就是要唱。在这个庄严的场合,高唱国歌,能够更好地表达爱国之情,激发报国之志。

  市委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政研室、直属机关工委、驻深工委、机关管理局、信访办、对口扶持办的部分同志和警卫中队的部分战士参加了活动。

  上图:市委机关干部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本报记者陈富李伟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