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明树”下为光明使者立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9:53 南方新闻网

  “光明树”下为光明使者立碑

  纪念已逝的眼角膜捐献者,该活动拉开“红十字博爱周”序幕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徐文阁通讯员林瑜)“光明使者之身,伴树同茂”,短短几句碑文今后将与光明树一起见证人们对眼角膜捐献者的缅怀。昨日,深圳市红十字会在吉田墓园

“光明树”前,为那些已逝的光明使者立碑。全市“红十字博爱周”活动也正式启动。

  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赵丽珍说,为纪念捐献眼角膜的志愿者,此前在吉田墓园就有一棵古榕树被命名为“光明树”,志愿者的骨灰可以埋在树下,接受市民们的缅怀。昨日是世界红十字日,深圳市红十字会特意在“光明树”前立下一块大理石碑,永久纪念光明使者。

  昨日下午3时,记者在立碑现场看到,几名中年人带来一束鲜花,将一把梳子和一块手帕埋在了“光明树”下。“这是我妈妈的遗物,她不仅捐献了眼角膜,还把遗体捐献出来做医学研究,所以我们只能将她的遗物埋在树下,寄托哀思。”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母亲张蔚雯2002年去世。

  据悉,目前深圳已有95人身后捐献眼角膜,为200多位眼疾患者带来光明。昨日的立碑活动,也拉开了“红十字博爱周”的帷幕。从昨日开始至15日,全市各红十字单位还将开展博爱进社区活动。市红十字会还将联合沃尔玛超市,为社区的10户特困户、10名残疾人、10个特困学生送去急需的生活学习必需品以及扶贫慰问金。13日在盐田区,卫生部门将组织红十字博爱宣讲团、红十字健康大篷车开进工厂、社区,进行健康宣讲和健康服务。本周,市红十字会还将开展为红十字医疗救助基金募捐活动。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