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小贝多芬”德国凯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9:53 南方新闻网

  深圳“小贝多芬”德国凯旋

  ●徐梦琪获少儿组季军和最佳舒曼小浪漫曲特别奖

  ●是舒曼杯国际青少年钢琴赛首位获奖的失聪选手

  本报讯(记者冯悦)昨日,8岁的深圳聋童徐梦琪从德国舒曼杯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凯旋,带回少儿组季军和最佳舒曼小浪漫曲特别奖两个大奖,成为该项赛事有史以来第一位获奖的失聪选手。

  昨日中午,记者在徐梦琪家见到了刚刚到家的祖孙俩。坐了十多个小时的飞机,徐梦琪一点不觉得疲倦,她拿出两张金色的奖状给记者看,一张是儿童组第三名,另一张是最佳舒曼小浪漫曲特别奖,还有参赛时德国记者给她拍的照片和多家报纸刊登的报道,“都是德文的,我看不懂。”徐梦琪调皮地说。

  说起德国之行,徐梦琪神采飞扬,比赛结束后大赛委员会主席带着所有选手到各地观光,并在当地有名的音乐小学、中学举行音乐会,只有获奖的选手才有机会上台演奏,“我每次都被安排最先表演!”

  据了解,小梦琪和其他七名中国选手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经过四天四夜激烈的争夺,深圳的叶子获得了少年组第一名,深圳的胡丁琪获得了第二名,来自广州的谢小天获得了少儿组第二名,徐梦琪获得了少儿组第三名和最佳舒曼小浪漫曲特别奖。

  主办方表示,徐梦琪是该项赛事有史以来第一位获奖的失聪选手,中国小琴童取得的成绩引起了德国媒体的关注,纷纷以大篇幅对此报道,市长亲自接见了他们。徐梦琪的外婆回忆说,4月24日中午主办城市舒曼故乡茨维考的市长接见了中国的选手,知道小梦琪是失聪儿童后,市长对她非常关注,当场邀请她到德国舒曼音乐学校留学,并提出尽快安排徐梦琪到德国检查耳朵的疾病。“德国的生活费用太高,我们负担不起,最后只有放弃留学和治疗的机会。”外婆告诉记者。

  出国比赛了19天,徐梦琪最放不下的是文化课学习,“比赛期间,我有时间就会拿出功课来做。”徐梦琪说,现在回到深圳了,她马上要和老师联系,请老师帮她补补课。

  图:

  徐梦琪赴德国比赛前,深圳残联为她举办了一个欢送仪式。本报记者张耀波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