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邹涛向吕锐锋递市民意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9:54 南方新闻网

  邹涛向吕锐锋递市民意见书

  已交市政府办公厅第一秘书处,邹涛购房联盟网将于本月中旬开通

  本报讯昨日下午,发起“不买房行动”的深圳市民邹涛来到市民中心,希望能将他根据市民意见撰写的《关于规范深圳房地产市场的民意调研报告》亲手交给主管副市长吕锐

锋。因未能提前预约到吕锐锋副市长,邹涛根据相关程序将这封信交到深圳市政府办公厅第一秘书处,委托相关工作人员转交。

  “不买房行动”引广泛关注

  邹涛在网上发起的“不买房行动”,引起全国广泛关注,他非常希望能让主管副市长吕锐锋听到市民的呼声。昨日下午,邹涛在几家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到市民中心递交自己所撰写的《关于规范深圳房地产市场的民意调研报告》。记者看到,该《报告》将近4000字,先简要介绍了邹涛的身份,以及他曾参与的一些公益活动。在《报告》中,邹涛表示自他4月26日在网上发帖发起“不买房行动”以来,截至昨日已收到了市民发来的电子邮件、电话、手机短信等共计15627次,网上有关呼吁的点击率已达数千万次。他建议政府主管部门为市民购房提供支持和指引,并希望政府能尽快落实经济适用房、廉租房政策。

  昨日下午2点20分,邹涛在市民中心西区前台登记,后被告知可到四楼找副市长吕锐锋。之后,因为未能按相关程序提前预约到吕锐锋,邹涛只好到五楼第一秘书处,将《报告》交给一位姓梁的工作人员,委托他尽快将《报告》转交给吕锐锋。

  邹涛购房联盟网即将开通

  “广州、深圳等地的高楼价给我们这些在校大学生也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在邹涛表示希望能建立起一个公益性网站供“房奴”交流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一位大四毕业生阿辉联系了邹涛,诉说高楼价给毕业生找工作带来的经济压力上的恐惧感。阿辉告诉记者,前几天他从网上看到“不买房行动”的报道后,为支持邹涛,他申请了四五个域名,并愿意为邹涛的网站提供技术支持。对此,邹涛表示感谢。

  邹涛还告诉记者,几经思考之后,他决定本月中旬开通“邹涛购房联盟网(www.zoutao.com)”。之所以摒弃“不买房联盟”之类的名称,其主要目的是为了避免过激行为,提倡大家理性购房。

  他说,该网站将是纯粹公益性的网站,决不刊登任何房地产广告。购房者可以通过该网站发布楼盘真实情况调查、炒房内幕调查、楼市动态分析等,并交流购房经验,组成各地买房联盟(团)。其宗旨就是“理性购房,不做房奴”。

  邹涛还表示,为了确保网站上发表的信息的真实性,网站将采用会员制管理,网友必须采用实名上网,并且留下真实的联系资料以备核查。

  ■启事

  本报已连续报道了多个存在违约行为的小区,还将对市场上缺乏公共理念、弃社会责任如敝屣的违法违规企业行为进行连续曝光,并呼吁越来越多的深圳企业能够加入到“树立公共理念,强化社会责任”的行列中来。

  你在购房时遭遇到一房多卖等欺诈行为吗?你所在的小区本应由开发商建设的公用配套设施齐备吗?小区内的本体维修基金有没有被管理处挪用?你在生活中还遭遇过哪些行业的企业不负责任,将矛盾推向社会的行为?欢迎通过本报热线电话83325000或登录“奥一网”www.oeeee.com投诉报料,本报将派出记者深入调查。同时也欢迎响应本报“树立公共理念,强化社会责任”倡议的企业与本报联系。

  专题统筹:本报记者李斌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杜雅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