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狼狗咬伤男童 狗友捐款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9:54 南方新闻网

  狼狗咬伤男童狗友捐款慰问

  市宠物俱乐部会长呼吁政府制定法规,对流浪狗提供关爱并加强管理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实习生刘伟)对于5岁的天天来说,今年的“五一”假期是场噩梦:他在玩耍时被两只狼狗发狂咬伤,到昨日还躺在医院。昨日,市宠物俱乐部会员自发地为

孩子捐款2000多元,到医院看望天天。

  校园里孩子被两只狼狗咬脖

  天天爸爸刘波回忆起儿子当天的遭遇仍觉得是场噩梦。5月3日下午,天天和一群孩子在学校操场玩耍时,突然从校外冲进来两只狼狗。看到狼狗跑来,孩子们吓得到处乱跑。年纪最小的天天落在了最后,“那条狗猛地扑了上来,一口咬住了天天的脖子不放,听周围孩子说天天在地上被拖了近20米。”爸爸说。

  天天身上多处被咬伤,幸亏学校的体育老师杜老师及时冲了过去,一把将天天从狼狗口中夺了过来。在杜老师拼命驱赶下,两只发狂的狼狗终于停止了撕咬孩子,逃之夭夭。

  被咬儿童重伤或染狂犬病毒

  天天随后被送到医院治疗,市人民医院骨科陈医生说,孩子右手、脚及全身多处流血,在疼痛3小时后入院。之后,重伤的天天分别在脊柱科、五官科和四肢科接受手术治疗。

  医生表示,由于狼狗咬到了天天脑后颈部的骨头,颈部肉完全断裂,孩子颈部枕骨下方约1厘米处出现了一个长约8厘米的伤口。这个伤最严重,仅这一处就内外共缝了数十针。

  陈医生表示,除了全身数十处的外伤之外,更让医生担心的是目前还不能确定孩子是否感染了狂犬病毒,“狂犬病毒的潜伏期很长,5年、10年,甚至几十年都可能出现症状”。

  伤者父亲寻肇事狗主人未果

  孩子的伤势不但牵动家人的心,更牵动着宠物俱乐部会员们的心。“会员们都是爱宠的人,更提倡文明养宠,看到孩子受这么重的伤,他们都坐不住了。”市宠物俱乐部会长朱小凡说。

  昨日,宠物俱乐部会长朱小凡,2005年深圳小姐冠军、市宠物俱乐部爱心大使高海韵和多名俱乐部会员,到医院看望了天天,并将会员们自发捐赠的2000多元交给了天天的爸爸,希望孩子能早日康复。

  刘波说,之后他们曾根据目击者所说试图找寻肇事狗的主人,但一直未能找到。

  狗友呼吁文明养宠

  朱小凡认为,不完全统计深圳目前有近20万人养宠物,文明养宠关系着每位市民。“我们一方面呼吁养宠的市民要文明养宠,照看好自己的宠物,同时也呼吁政府能尽快制定相关法规,对流浪狗提供关爱,也加强管理,确保市民不被流浪狗或其他宠物伤害。”朱小凡说。(宋元晖)

  图:

  昨日,深圳小姐高海韵赶到医院探望受伤的天天。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