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林大师生骑行58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0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五一”7天长假,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勇生、索伟、吴室霖等同学和英语老师杨喜刚一行,从南京出发,途经上海、杭州后返回,行程达580多公里,做了一次有意义的骑车旅行。

  刘勇生说:“这是我第一次外出旅行,非常高兴。”小刘来自苏北,是特困生,以前很少有机会去旅行。他觉得骑车旅行不仅是对自己体力和毅力的挑战,更是增长见识的好

机会。活动的提出者杨喜刚老师介绍说,骑车旅行对于同学来说,既是体力的锻炼,更能培养团结意识、锻炼意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做到知行合一才更能懂得这句话的价值和意义。

  “一路坚持下来确实很辛苦,很累。”吴室霖说:5号下午从西塘赶往杭州的时候,正赶上下雨。刚开始停留了10多分钟避雨,但因为雨一直下,我们要赶时间,就冒雨往前赶,到晚上8点多的时候到达了临平县。雨下得更大了,骑车很困难。我们在雨中一边唱着歌一边赶路,终于在晚上10点多的时候到达了杭州。

  这次特殊旅行给每个人都留下了感触。刘勇生说,他深刻体会到老师说的:“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在乎的不只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一位队员介绍说:在上海郊区的一个开发区,我们向一个打工小伙子询问往西塘的路怎么走。当时,小伙子也不清楚,于是我们就试探地往前走了。但是在我们走出四五公里的时候,那个小伙子骑着自行车气喘吁吁地赶上来,给我们送了一张地图。当时所有人都被感动了。

  吴室霖说,那时才深刻地体会到在最需要的时候,别人的帮助是多么的重要,所以以后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一定会更热忱地去帮助对方。(陈珊珊)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