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运站联网售票害苦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明明是在流花客运站,卖出的却是广州市客运站的票;乘客想要去的是顺德容奇,售票员给的却是大良桂州的票……五一期间,汽车客运站的客流量大升,记者接到不少乘客反映,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买了冤枉票,无奈之下只能退票再买,白白损失了时间和退票费。

  卖的居然是过路车票

  五一期间,王小姐欲前往顺德容奇,因为懒得过马路前往广州市客运站,便进了流花客运站的售票窗口,售票员赶紧出票。

  “我要的是容奇的票,不是大良桂州的。”当王小姐在窗口小显示屏上没看到“容奇”地名时,赶紧跟售票员解释。

  “我知道,你拿着这票去坐车就是了。”售票员头也不抬地说。毕竟是正规车站,看着售票员如此笃定,王小姐没有多加怀疑拿了票就向检票口走去。

  来到检票口,王小姐问工作人员到哪里乘车,工作人员一看票就说“在马路对面的广州市客运站”。这时王小姐才发现,自己的票居然不是流花客运站的。

  令人气愤的还在后面。当王小姐穿过天桥来到广州市客运站上车,一问司机在容奇哪个车站下车时,司机告诉王小姐:他们是在大良和桂州的客运站下车,在容奇可以在收费站下车。

  从没去过容奇的王小姐一听此言,气不打一处来:这售票员也太荒唐了,已经一再强调去的是容奇,卖的居然是过路车票。人生地不熟的,在收费站就把乘客给赶下车,这哪里是正规客运站干的事?

  王小姐赶紧下车前往退票,到退票窗口一看,前来退票的乘客有五六个,均是买了过路车票的。

  一位湖南老乡,想买的是前往惠州汽车总站的票,但是售票员给他的却是到惠州南部的票,“根本到不了。”他气愤地表示,“售票员怎么可以这样骗人。”

  十几分钟就损失11元

  然而,工作人员并不以为然,一边办理退票手续,一边还指责乘客买票时没有跟售票员说清楚。

  由于湖南老乡的退票手续费是20%,55元的车票不过十几分钟退回来的就只有44元,湖南老乡非常舍不得,“又不是我的错,为什么要扣我钱啊,11元够我吃一天了。”王小姐等几个乘客退票之后,气呼呼地直奔对面的广东省客运站,再也不愿乘广州市客运站和流花客运站的车。

  联网售票好沟通更重要

  听到王小姐投诉之后,记者也去流花站买去容奇的票,发现果真如此。这的确令众多乘客大为不解,因为这个问题很好解决。

  记者看到,广州市客运站正在装修当中,大概是客流量受到影响的缘故吧,两家客运站都派出了身披红飘带的“文明使者”,为火车站广场来的乘客进行指路导乘。两站联网售票、联合服务当然是好事,但是也得先跟乘客沟通啊。如果只是自己擅作主张,就给乘客玩掉包计的,最终只会砸了自己的招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