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炉前唱响奉献之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20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记者 周荣顺 通讯员 谢薇五一期间,张店钢铁总厂广大职工,以昂扬的斗志坚守在炼铁炉前,保证了正常的生产秩序,以实际行动度过五一劳动节。

  5月6日,记者走进张钢炼铁厂,炉膛铁水奔流、铸机轰鸣,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炼铁厂调度长于永浩介绍,节日期间,炼铁厂700余名职工坚持正常生产。其中,为尽快改善节前因特殊原因高炉停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五一前夕,该厂就对五一期间的生产作了安排。

从厂领导到工段长以上的生产骨干,节日期间全线上岗,连续几天不分昼夜地靠在各岗位值班室,与一线职工同甘共苦,确保生产秩序正常运转。

  走出调度值班室,在炼铁厂4号炉,看到许多工人忙碌的身影。原来,节前工人对该炉进行了检修,更换了炉顶等设备,今天是高炉复产的日子。在值班室,记者见到了双眼布满血丝的车间主任武曰深,他告诉记者,为做好这次检修,全炉上下50多名职工分成两班,连续不断的奋战;有几位班长已经36个小时没有回家休息。记者与身边几位师傅交谈,问道:你们可真辛苦,放长假也不休息啊!一名职工笑答:“高炉不熄火,我们怎么能放假!”五一期间,张钢的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艰苦奋斗,以稳产高产的佳绩,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5月1日至5日,该厂共产生铁12269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