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头美国病种猪口岸被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 通讯员陈滟、谭强)两批进境的美国种猪中检出携带传染病的猪10头;从进境的澳大利亚牛肉骨粉、巴基斯坦鱼粉中检出沙门氏菌;从进境的越南尿虾、马来西亚的石斑鱼、泰国笋壳鱼、澳大利亚蟹中检出有毒有害物质超标……这些都是今年一季度发生在广州口岸的事。昨日,广东检验检疫局公布了今年一季度检验检疫部门截获有害生物及有毒有害物质745种9116次。

  据介绍,进境动物疫情主要集中在种畜、水生动物和动物源性饲料上,进境植物疫情主要集中在废旧原料、木质包装、原木、种苗、水果、粮谷等检疫物上。种类和次数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9.2%和11.3%。其中从进境植物及其产品中截获有害生物和有毒有害物质738种9104次(其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53种512次),包括地中海实蝇7次、红火蚁5次、大豆疫病1次、苹果棉蚜1次。此外,还从泰国龙眼中检出二氧化硫超标1次。

  截获批次最多的前10种检疫性有害生物分别是:瘤背豆象属(四纹豆象和非中国种)(107次)、番石榴果实蝇(46次)、咖啡果小蠹(43次)、柑桔溃疡病(32次)、双钩异翅长蠹(25次)、桔小实蝇(22次)、乳白蚁属(非中国种)(19次)、番木瓜实蝇(16次)、辣椒果实蝇(15次)、菜豆象(13次)。而截获有害生物批次最多的前10种检疫物分别是废纸、大豆、废塑料、原木、橙、集装箱、小麦、针叶木木质包装、龙眼、蕙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