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的士司机争抢地盘想动粗 民警及时出警制止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2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罗荣华)“我经过新民路文化市场前,见到一群的士司机把车停在马路两侧,这些司机分成两帮,各拿器械,气势汹汹,看样子好像要打架,我担心发生流血事件,你们快点过来看看吧。”5月8日凌晨1时许,一位读者打了本报热线说道。

  口头约定互不干涉生意

  接到报料后,记者马上赶往南宁市新民路文化市场,远远便看见该路段两边各停着七八辆出租车,一些出租车停在文化市场前,一些则停在对面的永嘉大厦前,两边的司机都各聚在一起窃窃私语。停在文化市场前的出租车有三运、康福、中鹿等公司的车辆,在永嘉大厦前也有三运、安途的车辆,看起来有一些是同一个公司的,难道这也会为地盘大打出手?在文化市场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告诉记者,随着油价上升,平时晚上12时许,他就和其他七八位比较要好的司机约定停在文化市场前候客,而在对面的永嘉大厦前也有停有七八辆的士车,性质和他们这边是一样的。

  4月28日,文化市场内新开张了一家酒楼,当时,他们和对面几个司机口头约定,双方各据一边,客人喜欢在文化市场前上车就由这边的车子载客,如果客人愿意越过马路到永嘉大厦前上车也成,双方互不干涉。当时,双方都同意了。

  “抢客”风波引发双方矛盾

  然而,口头协议不久就被打破。一位姓陈的司机告诉记者,5月1日晚上,他回到文化市场前,发现本该停在永嘉大厦前的车子却占了他们的位置,他要求对方离开,但那位司机说道:“我喜欢怎么么停就怎么停,你管不着。”随后连续几个晚上,这位司机都来文化市场前抢客。陈司机说:“而且当初双方已经协商好了,他们却反悔,我们当然很气愤。”陈司机表示,那些棍棒只是拿来吓唬人的,并不是要真正开打。记者随后询问永嘉大厦前的的士司机,他们避而不谈,什么也不愿说。

  警方赶到制止冲突

  到了凌晨1时40分许,两位“110”民警赶到现场,把马路两边的的士车牌号码全部记录下来,并提醒双方不要打架。一位警察说:“你们双方闹矛盾,要好好协商,最好不要打架,有事要找警察。”另一位警察则表示,他们会尽快与交警商量,考虑是否要在该地段划禁停线,免得这些司机为了争地盘闹事。编辑:韦怡作者:罗荣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