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谢了 花展门票仍在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玲)五一期间,石女士一家高高兴兴地前往兴庆宫公园,本想在郁郁葱葱的郁金香花前为女儿多照几张照片,但是他们却到处找不到郁金香的影子,“门票上写的是郁金香花展、票价16元,但是我们却根本没有看到花,这不是在糊弄游客吗?”石女士非常不满。而西高新的刘女士近日也向本报反映了类似的遭遇。

  郁金香花儿难见影

  西高新的刘女士4月27日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兴庆宫公园门口张贴着牡丹展延时至5月8日,但是,她花16元钱买了门票,进去后牡丹花已经没有了,这是在欺骗消费者,希望关注此事。石女士反映说,他们5月6日去的兴庆宫公园,兴庆宫公园的门票上写的是郁金香花展、票价16元,但是他们几乎走遍了公园也没有见到郁金香。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兴庆宫公园,见到门票上的确印有“郁金香、牡丹花展,票价16元”字样,记者询问检票人员现在是否能见到郁金香和牡丹花,检票人员明确答复说:“还有,进去就可以看到。”随后一位负责人介绍说,现在在风车处、花萼宫仍有郁金香和插花展,在沉香亭一带仍有牡丹,并带领记者前往观看,但在花萼宫记者看到插花展正在撤展,一位工作人员回答说:“现在哪还有郁金香呀,4月才有呢。”而在路边记者看到一片片的郁金香,只有叶子,根本没有花的踪影。

  五一期间花期已过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4月中下旬是郁金香和牡丹花盛开的季节,当时园内有50万株郁金香、1万株牡丹花,但到了5月就过了花期,郁金香和牡丹都已经谢了。据记者了解,为了不让游客在五一期间失望,公园专门从外地又购进了几千株郁金香和牡丹,现在沉香亭的牡丹花实际已不是牡丹而是芍药花,“说实话,这么大面积的公园,放几千株花进去,的确是不明显,难怪游客会不满,但是我们五一期间有免费的动物、杂技等表演,卖16元钱门票并不高,”这位负责人解释说。

  无花凭什么卖高价

  面对这位负责人的解释,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高新区的何先生认为:“既然花期已过,公园就应该如实告知消费者,并且不应该继续销售高价门票,应恢复到平时5元一张的门票价格,这样做的确有欺骗游客之嫌。”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宋小红女士也表示:“五一期间是游览高峰期,公园是想借高峰期多赚钱,这种做法历来为消费者所不满,公园就此事应该对消费者有个交代,为了看郁金香、牡丹花展而专程去兴庆宫公园的游客,他们乘兴而来、败兴而归的损失谁来负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