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文博场馆大打“促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金周期间,列入有关部门统计范围的15个历史文化景点接待游客18.02万人次,营业收入达252.43万元。

  本报讯(记者卜松竹 通讯员蔡锦明、 卜学敏、张铭丽、张宇)近年,广州的文化场馆建设出现蓬勃之势,过去只有商家才采用的“促销”手段,如今越来越多地被“文化人”借鉴。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成了各大文化场馆各出法宝争夺的黄金档期。灵活多样的

“促销”手段令文化场馆受益不小,仅列入黄金周统计范围的15个历史文化景点便接待游客18.02万人次,营业收入达252.43万元。

  引入大展名演打响招牌

  为吸引更多观众入场,广州的各大艺术场馆纷纷引入精彩的展览、演出,大打“国宝”、“精品”牌。据统计,广州市属各博物馆在此期间共联手筹备,推出了56个布置精美、各具特色的展览。广东美术馆近期接连开幕的展览有近20个之多,展品不少是国际著名艺术家的力作;广东省博物馆将原定4月结束的中国古玉器大展特意延期至5月8日;大元帅府纪念馆则干脆选择了五一携多个精心策划的展览重新开放。

  增强互动交流与民同乐

  除了引入“精品好货”,艺术场馆也想方设法增进与市民的互动交流。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在“古滇国文物大展”的展场中,布置了多种多样的参与性活动,观众可以通过自己动手,更加深刻地了解古滇国人生活的各个方面;大元帅府纪念馆中,观众可亲自用民国时期的打字机输入一段孙中山或宋庆龄的英文稿,并打印取走。

  文化场馆还有一张王牌是“服务牌”。中华广场电影城分别在5月3日、5月7日设置连环特价日,成为全城唯一的一周“双特价日”,还推出“一卡通”入会,赠送大礼包,礼品多样;《南极大冒险》特设家庭团体套票大优惠;一次购票满两百元即送精美礼品。华纳金逸国际影城也举行“五一欢聚华纳”大型活动,为观众提供看、吃、玩一条龙的休闲娱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