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报:六大诱因推高港股 "跨境炒股"风愈吹愈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股上周五造好,加上美就业数据差过预期,市场憧憬美国或难以再加息,刺激亚太股市昨日全面报升。港股承接上个交易日的升势,昨最终收报17,301点,升287点,创5年零8个月新高。市场人士认为,QDII推出、人民币升值、美息见顶、内地大企业来港上市及看好中国经济,加上香港经济表现理想等6大诱因,均令热钱涌入,造成每天成交超过四百亿元,利好港股表现。

  “跨境炒股” 将添港动力

  财经界人士表示,在上月内地落实放宽投资限制下,估计内地来港的投资者将较未开放前增长两成,“跨境炒股”风气将愈吹愈劲。按照国家放宽内地投资者金额限制的最新规定,每人每年可提高至兑换20,000美元的外汇,存入其境内的外汇帐户或用于经常项目外汇支出,届时内地资金将有更多投资外地的选择。

  美元转弱 资金寻出路

  亨达国际研究部联席董事黎伟成表示,由CEPA、个人游、人民币业务至QDII,内地拉动香港经济的重大举措一个连接一个,内地落实社会基金投资海外及QDII制度后,未来仍会有大量资金流入香港。另外,黎伟成表示,虽然社保基金的海外投资策略,以稳健投资为主,但对港股的潜在正面影响会逐部扩大,拉动港股的投资气氛。

  投资港股 分享内地成果

  外汇业人士指,美国刚公布的就业数字差强人意,令美国在本月加息0.25厘后再加息的机会大减,一旦美国停止加息后,美元今年势将愈走愈低,有利欧元、日圆及其它亚洲货币,其中人民币的升值潜力就更大,预期人民币今年会循序渐进地攀升,有利人民币资产表现,当中包括人民币及内地企业股票。

  港经济佳 支持大市表现

  事实上,中国经济是全球最瞩目的增长点,但目前海外投资内地企业的渠道不多,最直接的是投资港股及H股,加上有更多的大型企业如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在今年来港上市,自然吸引全球资金流入香港股市。

  香港经济的表现悦目,也是支持港股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港府去年度的税收,比04至05年度上升14%,超过1,400亿元,比预计多出30多亿元。早前公布的财政盈余数字亦达到140亿元,较预测的41亿元高出逾两倍,香港经济去年增长高达7%,反映经济强劲。这些数据公布后,港股亦应声上升,表示香港经济胜预期,也加强了港股的支持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