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五一家电销售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从国美、苏宁等连锁卖场了解到,黄金周期间,整体家电销售相当于平时20天左右的销量,而比上个黄金周销量增幅在40%左右。平板彩电和空调是整个家电市场的主角,尤其是彩电,“降价”几乎是唯一的关键词。

  记者程维

  根据经验,彩电的销售量在4月底到5月初呈上升曲线,在5月7日左右达到顶峰后,便开始下滑,因此彩电厂商都铆足了劲要在五一期间放量。而降价则是最好的促销方式。据国美、苏宁的数据显示,37英寸、40英寸、42英寸的液晶彩电是销售的主流,平均价位分别降到了1.1万元、1.3万元和1.5万元左右。等离子方面,全系列国产型号跌破1.5万元,合资型号跌至2万元以内;液晶方面,27英寸左右型号首次跌破8000元,部分32英寸、20英寸左右的型号价格更是分别史无前例的跌破6000元、4000元大关。

  各大厂商互相盯着价格

  厂家的竞争已经白热化,苏宁电器的一位经理说,五一头几天,各品牌彩电厂商都有销售经理在卖场里盯着,一旦发现竞争机型降价,便会立即报告厂方,对价格进行调整;另外,各型号的平板电视都标上了 “直降××元”等字样。

  就目前的市场行情来说,在今后一两个月内,平板电视的价格会相对稳定,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空调:不再一味追求低价

  空调产品五一迎来了今年首轮爆发性销售,在苏宁甚至占到整体家电销售的35%。节能功能仍是消费者的首选,节能空调的销售占到整体空调销售的50%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倍以上。另外,今年五一多台空调套餐销售也较好。

  另外,今年五一空调销售的平均单价在2100元左右,由此可见,消费者现在越来越多地关注空调产品的功能,不再一味地追求低价。

  冰洗产品迎来了春节之后的销售旺季。保鲜、保湿、时尚、节能、高智能已成消费者对冰箱的基本要求,三门冰箱因此成为今年五一消费者新的关注点,占到冰箱整体销售的3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