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北京二手房市交易火热 日成交近300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43 中国新闻网

  

黄金周北京二手房市交易火热日成交近300套

  北京:二手房价涨幅超过新建房 居全国第四位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9日电据《北京日报》报道,“五一”长假期间,二手房销售着实火了一

把,交易量涨幅明显。据“我爱我家”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二手房交易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5%,日均交易量接近300套。二手房的战绩丝毫不逊于节日期间的新房销售。

  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信息显示,“五一”期间,全市销售平均日签约期房195套、现房24套,加起来不到230套。这个销售量要比传统的销售淡季——春节后的日销售量300多套还要少。就在4月份,网上期房销售日平均签约574套,加上现房签售量,当月房屋日均销售量不下600套。

  记者了解到,部分售楼处“五一”期间销售人员紧缺,导致预售房屋的网上签约工作只能排到“五一”之后进行,推迟签约确实是黄金周网上签约量锐减的因素之一。但多数业内人士分析,“五一”期间,京城房地产市场销售数量减少,除了外出旅游的人数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了购买人数外,目前上涨过快的房价也制约了普通购房者的买房需求。“房价上涨的速度和幅度超过了普通购房者的接受能力,尤其是4月28日央行再次加息后,预示着新一轮调控的来临,购房者的观望气氛又开始变浓。”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分析说。

  而二手房交易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针对“五一”期间二手房买卖市场需求不减,交易量上升的现象。“我爱我家”副总胡景晖认为,主要是因为95%以上购买二手房人群用来自住,二手房市场刚性需求仍然明显。随着年内结婚高潮的来临,即买即住的二手房比期房显得更加便利。这种良性供求动机促进了二手房市场的交易活跃。其次,去年国家对房地产市场颁布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使得2006年进入了一个政策的相对缓冲期。

  在4月份,北京市建委公布了2006年普通住房的标准和不同级别土地上普通住房平均交易价格,使得去年部分超标的非普通住宅在今年被重新界定,开始享受普通住房的一系列优惠政策。“非普通住宅”的普通化使北京普通住宅范围逐步扩大的同时,也使得部分120、130平方米的大户型买卖双方亦能享受到普通住宅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从而刺激了购房需求的增长。

  “我爱我家”预计,随着今年二手房市场金融、政策等诸多利好因素影响,北京短时间内不会再有类似去年营业税等方面的政策变化。5、6月的成交量将会出现月成交量过万套的京城二手房交易新高。(刘宇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