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余人争考广州千余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人事局获悉,广州市公检法司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工作已结束。据统计,截至昨日上午9点,共有12020人通过网络报名,其中11380名考生通过验证取得了角逐市直公检法司公务员的机会。

  据了解,本次广州市市直公务员考试报名中,市检察院、黄埔区检察院3个科员职位均吸引了超过70人报名参考,成为报名最大热门。而广州市公安局编号1007的30个职位,其

具备考试资格的报名人数仅15人,考生报名再度出现了冷、热门职位泾渭分明的现象。

  检察院三科员职位最热

  据了解,由于本次报名参考公安职位的考生除要参加申论及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外,还必须参加公安基础知识的测试或法律基础考试,门槛相对于普通公务员招考要高些。因此,报名的考生并没有先前进行国家、广东省、广州市直公务员招考时踊跃。平均考录比例远低于同期开考的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的20∶1的考录比例,为历年来较低水平。

  记者在广州市人事局公布的“各单位职位报考情况表”上看到,虽然此次招考的职位多达1130个,但职位类别超过50个,每个职位类别的报名人数大多较平均,考录用比例在15~20比1的职位占据了绝大多数。在考生理性选择招考单位的同时,广州市检察院、黄埔区检察院三个科员职位,平均每个职位还是吸引了超过70人报考,成为此次公务员招考中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位。

  30个职位仅13人角逐

  相比之下,广州市公安局编号为1007的30个职位代码为43的30个职位,却倍受考生冷遇。在为期超过一周的网上报名当中,仅有15人报名角逐该职位,而最终取得考试资格的仅有13人,尚不够拟招收人数的一半。由于本次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下发的《2006年上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公告》中并未规定类似报名人数不及拟招收人数的情况不予开考。

  广州市公安局这30个职位或将按照“为鼓励人才合理流动,对这次招考未招满的空缺职位,在全省范围内调剂录用,具体调剂录用办法另行通知。”条款执行。

  6月4日统一举行笔试

  另据了解,由于本次广州市公检法司公务员招考已列入到省公务员统一招考范围,本次广州市公务员招考考试也将于今年6月4日进行。具体考点的安排,考生届时可登陆广东省或广州市人事信息网查询。

  据介绍,在本次招考的笔试结束后,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统一组织阅卷评分。报考公安系统的考生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占40%、申论成绩占40%、公安基础知识成绩占20%的比例合成笔试成绩;报考其他部门的考生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成绩各占50%的比例合成笔试成绩。

  笔试最低入围分数线由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划定。法律基础知识成绩不计入笔试成绩,由省委组织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划定合格分数线,低于合格分数线的,不予面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