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会不满中情局长新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总统布什8日提名空军中将迈克尔·海登出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然而美国国会议员对布什总统看中的人选表达了强烈的反对,形容这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选择的错误人选”。

  “错误的时间、地点和人选”

  海登现任美国国家情报局副局长,是局长约翰·内格罗蓬特之后美国情报系统中的第二号人物,也是美国军方的最高情报官员。海登出任中情局局长将进一步扩大军方在美国情报界的影响力。

  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的国会议员,都对国防部越来越多地控制着美国的情报收集行动表示担心。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彼得·胡克斯特拉7日接受电视访问时说:“我确信,选择海登将军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选择的错误人选。我们不应该让一名军方人员来掌控这样一个部门。”

  胡克斯特拉说,目前在中央情报局和五角大楼之间已有“持续的紧张关系”。

  曾经参与国内窃听项目

  提名海登出任中情局局长的另一个争议问题在于,海登在担任美国国家安全局负责人期间,曾参与有争议的国内窃听项目。

  “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时,海登担任国家安全局局长,他是美国总统布什授权国家安全局对境内居民国际通信实施窃听和监视计划的主要操刀者,该计划即后来被《纽约时报》率先捅出的“窃听门”事件。他一直以来都卖力为布什政府辩护。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阿伦·斯贝克特表示,他将会利用即将举行的听证会,让民众再次关注这个有争议的国内窃听项目,甚至不排除在得到满意答复前进行“阻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