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个地震应急避险场所动工 下月底完工后,晓港公园可容2.9万人避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亓欣欣实习生/贺菁菁)记者昨天从海珠区获悉,广州第一个地震应急避险场所——晓港公园地震应急避险场所正式动工,计划6月底完成全部建设工作,届时可安置约2.9万人应急避险。晓港公园应急避险场所建成后,有关部门将于7月至8月组织大规模演练,场所内的八大应急避险功能进行逐一验收,同时将根据应急避险场所建设的实际情况,分预案制定《晓港公园地震应急避险场所疏散预案》。

  据悉,海珠区科技局等部门从去年10月起对晓港公园地震应急避险场所建设项目进行调研和规划,计划按照“一场多用,平灾结合”的规划理念进行建设,除突发事件发生后提供应急避险场地外,平时将保留原有的绿化设施和公园景观,维持市民日常休闲、锻炼和娱乐场所的功能。

  日前海珠区正式启动有关建设工作,主要建设项目包括应急避险指挥中心、应急广播系统,应急避险疏散区,应急供水、排水系统,应急供电系统,应急厕所建设与购置,应急物资储备用房,应急卫生防疫用房等八项应急避险功能。建成后的场所可安置避险人员约2.9万名。

  记者另外获悉,晓港公园试点建成后,将逐步在全市其他区、县级市推进应急避险场所建设,并建设市一级的应急避险场所,依托市属各大公园、体育中心等,由市政府负责规划建设和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