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383.45万旅客走公路出行 黄金周结束返程客流平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6 南方日报

  “五一”黄金周盘点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实习生/郑佳欣通讯员/杨丽媛)记者昨日从市交通部门获悉,“五一”黄金周期间,广州地区共发送公路旅客383.4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40%。今年客流增长明显,主要是由于学生和探亲客流持续增长,第99届广交会闭幕与黄金周相连,参加交易会的客商增加。

  据了解,市区15个公路客运站共发送旅客182.9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74%;9条市区至白云机场客运快线运送旅客11.66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9.60%;珠海、佛山至白云机场客运线路运送旅客1.35万人次。流花、天河和芳村地区的站场仍是旅客主要发送区域,流花地区的省站、市站共发送旅客88.70万人次,天河、芳村地区共发送旅客58.17万人次。

  据介绍,今年客流增长明显,增幅比预期大,主要原因:一是学生和探亲客流持续增长,以天河站、芳村站尤为突出;二是第99届广交会闭幕与黄金周相连,参加交易会的客商增加,带动道路客流量增加;三是站场周边客运秩序好转,车辆站外上客行为减少,进站乘车的旅客增加。

  记者从广州各大公路客运站了解到,黄金周期间,珠三角及周边城市的线路明显比其他线路热门,而黄金周最后两天的返程客流并没有预想中明显。

  广州市汽车客运站“五一”期间最热门的是广深、清远、肇庆等线,采取客满即走的发车模式,高峰期一般2、3分钟就发一趟车。芳村客运站表示,该站的江门、佛山、南海等线路较为热门。

  记者还了解到,与往年不一样的是各客运站除了4月30日、5月1日的客流量较去年同期增加明显外,其他时间增幅都不大,而往年在黄金周结束时出现的回流潮,在这次黄金周也不明显,最后两天各大客运站的返程客流比较平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