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南峡山成立社会治安理事会 社会捐款32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1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健)有限警力凝聚无限民力,动员社会力量维护一方平安。昨天上午,潮南区峡山街道社会治安理事会正式成立,这表明峡山街道在努力构建以派出所为主力、村(居)治保会为基础、治安联防队为机动的“三位一体”治安防控体系上又迈出新的步伐。从理事会的筹备到成立,得到街道机关、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响应,仅几天时间就收到捐款320多万元,显示了群防群治、众志成城保平安的巨大合力。潮南区委书记谢泽生、雅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武雄为社会治安理事会揭牌。

  峡山街道是潮南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街道党委、办事处始终把维稳作为社会管理一项重要工作,注重发挥公安派出所主力军作用和街道保安队、各村(居)治保会的辅助作用,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千方百计加大资金投入,建立健全群防群治网络,加强重点防控和面上治安巡逻工作,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和治安违法行为。但由于辖区范围广、外来人员多,流窜作案手段猖獗,治安状况依然复杂,路面“双抢”犯罪案件时有发生,广大群众迫切盼望有一个平安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街道党委、办事处在深入调查、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决定动员各方力量筹建社会治安理事会,并通过招收本地大中专警校毕业生和复退军人等,组建一支80人的社会治安联防队。这一举措,得到各界的热烈响应,从街道机关、村(居)干部群众到企业厂矿、村居福利会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都加入捐款行列。雅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武雄不但作为发起人倡议理事会成立,还率先捐款23.8万元,并捐赠一辆价值230万元的消防车。峡山乐商商社等4个福利会的312名老人一听说这事,毫不犹豫捐出8万元;街道一位近80岁的老大妈也拿出多年的积蓄645元捐给理事会。凡此种种,不胜枚举。据了解,先后共有345家企业、12个村(居)、330多名机关干部和1000多名群众捐款。“五一”黄金周期间,还不断有群众前来捐款,热情之高涨令人感动。街道党委书记吴先宏说,这表明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有着广泛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街道将进一步整合公安派出所、村居治保会、治安联防队的力量,全面提升维稳能力,创造和谐平安的社会治安环境。

  昨天晚上,峡山街道还举行大型文艺晚会庆祝理事会成立,香港盈信集团董事长林云鹏得知家乡举办社会治安理事会成立文艺晚会,特邀著名歌唱家宋祖英莅临友情演出。市领导苏耀光、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光辉等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