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祖梦幻之舞在伯纳乌谢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齐祖梦幻之舞在伯纳乌谢幕(图)

  全场球迷高举印有齐达内球衣的纸板,这一幕让齐达内不禁热泪盈眶。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西甲第37轮的争夺中,皇家马德里主场以3比3战平比利亚雷亚尔,皇马在与瓦伦西亚的联赛亚军之争中依然维持着1分的优势。而卡迪斯在客场以1比3负于赫塔菲后,成为了本赛季西甲第2支降级球队。

  本轮西甲联赛的焦点并非赛事,而是一个人,他就是即将在今年世界杯后退役的法国巨星齐达内(昵称齐祖)。本轮比赛是这位三届世界足球先生最后一次在伯纳乌正式比赛中亮相,他留给伯纳乌的最后礼物是一个头球破门,尽管这个球不像当年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上那脚惊世抽射那样精彩,但它同样让皇马球迷无法忘怀。

  皇马主场迎战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共有6个进球,乌龙球、红牌、点球也应有尽有,但精彩的比赛最终只是一种陪衬,《阿斯报》这样评论说:“历史上最耀眼的巨星之一告别了那座他曾无数次奉献荣耀的球场,伯纳乌球场焕然一新,球迷将球场染成了白色,在这场甜蜜的平局中,除了告别,一切都退居第二位了。”

  在这场比赛中,伯纳乌是一片白色的海洋,看台上出现了齐达内的巨幅画像,球迷高举印有齐达内“5号”球衣的传单和标语,上面写着“谢谢你,齐达内,你让我们享受到足球的神奇。”有的标语甚至这样写:“齐祖,生你养你的母亲万岁!”皇马球员都穿着纪念版的球衣,上面写着“齐达内2001~2006”,齐达内的妻子韦罗妮克也罕有地出现在看台上,观看丈夫在伯纳乌的告别演出。

  皇马球员在比赛中踢得格外卖力,这不仅是因为齐达内,也因为瓦伦西亚本轮战平,皇马取胜就可以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但比利亚雷亚尔却更有效率,在皇马先进一球后,比利亚雷亚尔利用弗兰的反越位成功破门和梅西亚的“乌龙球”连扳两球。在队友错失多次扳平良机后,比赛的“男主角”齐达内在关键时刻“亮剑”了。

  第67分钟,贝克汉姆右路传中,齐达内在远点头球攻门,皮球被吊入网内。这是他本赛季第8个联赛入球,这将他在皇马单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字推向新高,并帮助皇马扳平了比分。

  此后弗兰和巴普蒂斯塔各进一球,比分最终锁定在3比3平。比赛临近结束时,球迷开始喊“不要吹哨”,希望齐达内能在他们的视线中多停留一会。补时阶段,齐达内被换下场,全场掌声雷动,向这位艺术大师表示致敬。赛后,齐达内再次进场,与队友和对手一一亲吻、拥抱,并且同比利亚雷亚尔的阿根廷“艺术大师”里克尔梅交换了球衣。齐达内向看台的球迷挥手致意,而伯纳乌的8万名球迷不愿离去,他们仍然一遍又一遍地喊着“齐祖,齐祖,齐祖……”

  

齐祖梦幻之舞在伯纳乌谢幕(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