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佛”大开杀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14 信息时报

  

“石佛”大开杀戒(图)

  凭借邓肯的爆发,马刺在季后赛的德州德比中取得领先。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看来季后赛第一轮,仅仅是邓肯的热身而已。遇到真正的强敌小牛,卫冕冠军才露出了自己狰狞的面目。季后赛第一场德州大战,“石佛”邓肯就砍下

了季后赛开赛以来个人最高的31分,帮助球队以87∶85险胜劲敌小牛,取得了西部半决赛的开门红。

  邓肯发威小牛中招

  说实话,马刺过国王这关并不是很顺利。而在与国王的6场大战中,邓肯得分上20分的场次仅有2场,平均每场出手也不过才11.2次。作为一个核心,出手次数和得分都这么少,难道是邓肯的状态实在是不行?马刺的进攻重心真的转移到了吉诺比利和帕克身上?事实是,波波维奇和邓肯迷惑了所有的人。

  “小将军”约翰逊并没有准备好邓肯发威的情况。他用防守不错的格里芬做首发,就是忌惮吉诺比利外线的攻击力。可是他这一张牌出错了,邓肯才是马刺真正的核心。尽管邓肯只休息了一天,但是相对于休息了一个星期的小牛,他火力不减。第一节,邓肯拿下了马刺前12分中的10分,小牛的丹皮尔、迪奥普、姆彭加在内的3个中锋全都吃到了2次犯规。

  尽管霍华德、斯塔克豪斯以及诺维茨基在内的小牛锋线队员都很活跃,在比分上小牛上半场以52∶46领先了6分。但是这是因为他们很好的遏制住了帕克、吉诺比利,甚至芬利在外线的发挥。可是一旦小牛里外都顾不上的时候,局面就不一样了。果然第三节,形势发生了改变。小牛队依然没有办法防住邓肯,他连投带罚又砍下了7分。可是当小牛把注意力转到内线的时候,帕克和吉诺比利的命中率却都上来了。第三节后半段之后,节奏就落入马刺的控制之中。

  波波维奇老奸巨猾

  波波维奇真是老奸巨猾啊。季后赛第一轮,他不仅很好的隐藏了邓肯,用七成功力搞定了国王。昨日在防守上,波波维奇又出奇招,第四节用鲍文去防诺维茨基,直接扼杀了小牛的反扑。

  诺天王前三节拿下了18分,但是小牛仅仅只以72∶71领先1分了。在局面被动的情况下,诺维茨基必然是小牛第四节的进攻核心。波波维奇这家伙先是以邓肯控制篮下,打残了小牛的中锋,继而又在第四节派鲍文去防诺维茨基,这招可真是神来之笔。在中锋几乎被废的情况下,诺维茨基必然要寻求运动战持球进攻的机会,可是鲍文牛皮糖似的防守最擅长的就是阻止对手接球。偏偏小牛也没有一个比诺维茨基本人更好的掩护队员,于是诺天王就在不断的跑动中浪费着自己的体力。整个第四节,他只投了1个2分。没有了他这一点的发挥,小牛彻底落入了和马刺比拼防守和阵地战的圈套之中,每得1分都异常艰难。全场比赛,诺维茨基也只得了20分,和邓肯没法比。

  鲍文的贡献不仅仅是防住了诺维茨基,他更是在终场前2分14秒投中了1个3分球,而这个3分也是马刺全场最后一次得分,真是救命啊。贡献小牛最高24分的斯塔克豪斯本来在最后时刻有为球队扳平比分的机会,可是他却人心不足蛇吞象,放着短距离的两分不要,跑到一个死角去扔3分,结果被补位上来的吉诺比利防住了位置,投了一个三不沾。德州大战第一场,马刺险胜。

  

“石佛”大开杀戒(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