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明老家泰山非说生自崂山 买樱桃别被忽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14 青岛新闻网

  

明明老家泰山非说生自崂山买樱桃别被忽悠(图)

  图:樱桃已在岛城大量应市。臧磊摄

  明明老家泰山非说生自崂山 买樱桃别被忽悠了

  晚报讯 “这是哪儿的樱桃?”“正宗的崂山货,绝对甜!”不少市民这几天去买水果,都发现农贸市场上的摊贩纷纷打出了“崂山樱桃”的招牌,12元/公斤的价格看上去也挺公道。细心的杨女士也看到了这样的招牌,但她觉得这些“崂山樱桃”的来路可能有问题,并对本报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疑惑,“今年的樱桃节还没开幕,怎么那么多崂山樱桃先卖到市场上来了?”

  记者昨日来到齐东路、大连路、逍遥路等几家农贸市场,在不少卖樱桃的摊位前看到了“崂山樱桃”、“北宅樱桃”的字样。在另几个没有标明樱桃产地的摊位前,记者询问摊主“这樱桃是哪儿产的”,得到的回答同样是“崂山的”、“本地的”。当记者继续追问“崂山的樱桃熟了吗”时,一位摊贩告诉记者,“这是早熟的品种,不信你尝尝,很甜。”

  往年的崂山樱桃都要到五月中旬才能大量上市,难道今年的樱桃果真提前熟了?记者在青岛市水果批发市场看到,目前樱桃的确已成为水果市场的主打果品之一,不过据市场负责人臧云青介绍,目前上市的大量樱桃主要来自省内的泰安、枣庄、青州等地的大田,只有极少量本地大棚樱桃正在收尾。

  记者从崂山樱桃主产地北宅街道相关部门获悉,截至昨天,北宅还没有批量向市场出售过樱桃,凉泉、东无衣巷、大崂等最早熟地区的樱桃也要等到本月10日以后才能陆续成熟,预计这部分早熟品种不会超过5000公斤。北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确实有打着崂山的招牌卖外地樱桃的现象,不过市民再耐心等上三五天吃到正宗的崂山樱桃时,就知道甜樱桃究竟是啥滋味了。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崂山所处环境水质、土壤俱佳,昼夜积温大,因此种出的樱桃含糖量高,这是外地樱桃无法“克隆”的。预计今年崂山樱桃大量上市的时间将在本月15日前后,价格比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外地樱桃略高一筹,预计平均16元/公斤。

  (记者刘兰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