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市民“五一”自驾车出游归来讲述途中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22 大华网

  有了车,出游的半径就自然延伸。随着越来越多的有车族加入到自驾游的行列,利用黄金周享受独自驾驶、自由自在旅行的乐趣,已经成了不少市民休闲度假的时尚方式。这两天,“五一”期间驾车出游的市民纷纷回到汕头,他们向记者讲述了自驾车旅游途中的种种趣事。

  体验“迷路之愁”

  虽然事前已经做好了准备,问明了该走的路线,但真正行驶在路上,看不到明显的路标,得不到明确的指引而迷路兜圈,是不少“自驾族”遭遇过的郁闷事。市区的曾先生在这个黄金周的“自驾游”中就体验了这种“迷路之愁”。

  黄金周的第四天,曾先生和同事们组成了一个“自驾游”旅行团,浩浩荡荡地朝福建龙岩某休闲度假村而去。出发前,曾先生将每个必经地点问得清清楚楚背得滚瓜烂熟,但出了高速公路转入郊区公路之后,曾先生一行立马就傻眼了———没有去目的地的指示牌,该怎么走?询问路人,得到的却是含糊不清的答案。没办法,曾先生只好带着车队边走边停边打听,没想到左三圈右三圈居然就转到市区里去了,而且还钻进了一条断头路!想找一个“摩的”工友带路,但好说歹说摩托工友就是不愿意,只因为路途太遥远了。

  在大转盘兜了一圈之后,曾先生一行终于步入了前往目的地的国道。然而,行驶了一大段路,道路两旁却迟迟不见目的地的指示牌,大家心里又忐忑起来。曾先生的同伴于是想伸出手“逮”住车旁的一位路人问路,谁知手一伸,那人猝不及防竟吓得脸色发青急急逃开;曾先生和同伴继续往前走,看到了几位慢悠悠行走的老人家。老人家态度可好了,可就是不大会听普通话。曾先生的同伴只好一边比划一边用各种语言尝试沟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把路打听明白了。这一次,曾先生一行终于顺利抵达目的地。下车的一刹那,大家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寻寻觅觅的过程又何尝不是自驾游的乐趣呢?

  突遭暴雨袭击

  黄金周的到来,无疑给驾车的“菜鸟”们一个练车的好时机,不少新手选择了比较安全的线路一试身手。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即使是一路坦途也有可能“平地起风波”,自驾游的韦先生对此深有感触。

  和韦先生一起在黄金周自驾游的还有他的几位朋友。其中除了一位有点“资历”外,其他都是驾龄在一年以内的新车手,而且又是第一次“尝鲜”体验自驾游。韦先生一行出门的时候,正是晴空万里,然而第二天傍晚,天忽然下起了淅淅小雨。天色越来越暗,雨越下越大,最后竟成了倾盆大雨。韦先生打开了雨刷,打开了雾灯,但雨实在太大了,视野一片苍茫。韦先生一边用对讲机与同伴保持联络,一边凝神聚气认真地驾驶着。半个小时后,雨终于小了,韦先生吁出了一口气,兴奋得恨不得找面小红旗插在车上以示庆祝。

  “说实在的,自从我驾车以来,还是第一次遭遇那么大的雨,而且还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黑漆漆的又看不到同伴。但人在途中,不得不咬牙坚持下去。现在回想起来,这段经历给了我许多启示,而那种不畏艰险、闯关成功的乐趣也让我更加喜欢自驾游了。”平安归来的韦先生用这句话总结了他的首次自驾游。

  “尿急”难倒“驴友”

  出门不能打没把握的“仗”,这是许多自驾“驴友”都有的经验。出发前先给爱车做“体检”,随车携带各类工具,备足吃的、喝的、穿的和医药用品……然而,百密一疏,有时候,某些“意外”的情况往往也让“自驾族”措手不及、哭笑不得。“五一”长假,林女士和朋友们各自携眷,五六个家庭组成一个自驾游车队,高高兴兴地出门了。当车队奔驰在汕汾高速公路的时候,林女士的女儿突然嚷起来:“妈妈,我尿急。”在高速公路上怎么解决“拉撒”问题啊?更糟糕的是,随车的另一个朋友的儿子也向他的妈妈报告说:“妈妈,我憋尿憋了很久了。”

  林女士和朋友看了看高速公路上的指示牌,发现距离最近的服务区还需四公里的路程。着急的她们一边“请求”孩子们努力“憋住”,一边将“险情”向其他队友汇报。好在孩子们很“争气”,一直坚持到服务区。车一停,林女士就拽着女儿冲进了厕所。

  回忆起旅途的紧张状况,林女士和她的朋友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本报记者刘婉萍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