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涂料登上世界屋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随着第一批青藏铁路专用涂料从市科技园区运往青海格尔木市,我国自主生产的氟碳涂料首次登上世界屋脊。

  青藏铁路被誉为世界铁路史上的奇迹,其地理气候环境恶劣,高寒、温差大、辐射强、干燥、大风沙等因素,极易导致铁路混凝土构件裂缝。4年前,铁道部科学院等单位开始“适用于青藏高原恶劣环境的混凝土裂缝修补材料及修补技术”重点科研攻关项目。

  宁波东升公司是市科技园区一家科技型涂料企业,其研发的氟碳涂料经国家涂料质量检测中心和铁道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验,耐盐雾试验超过3000小时;人工气候加速老化试验12000小时后,光泽保持率依然高达76%以上,被科技部列为2003年国家火炬计划。去年初,宁波东升公司的柔性氟碳涂料和包括国际著名品牌的国内外数十种防护涂料一起,在青藏铁路桥梁中试用,对混凝土梁裂缝作修补涂装,经一年多时间恶劣气候的侵袭,柔性氟碳涂料无裂缝现象,漆膜光泽完好。

  4月29日,在青藏铁路建设指挥部,宁波东升公司与青藏铁路建设单位签订价值数千万元的柔性氟碳涂料供货合同,自本月开始,对青藏铁路全程1000多公里的几千片后张梁(约65万平方米)进行涂装,预期9月将竣工。(徐科文 丁家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