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枪手完美告别海布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29 信息时报

  

枪手完美告别海布利(图)

  亨利赛后亲吻海布利球场。

  枪手的告别显得喜庆多了,昨天在海布利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亨利大帝大演帽子戏法,阿森纳4∶2击败维甘,成功逆转热刺夺取联赛第四,确保了下赛季一张冠军杯入场券。

惟一的感伤,是“冰王子”博格坎普将在本赛季离去。

  温格:我感到骄傲

  获胜后的温格承认,如果海布利最后一战以失望收场,他会感到“愧疚”的。本战后,海布利的物品将被拍卖,之后这里将变成一块住宅用地,“我会带回一块草皮,放在我的花园里,”温格深情地说。

  “这个俱乐部的历史,以及海布利这座建筑,都要求我们必须以一种胜利者的自豪姿态离开,如果垂着头离开这里,我们必定会感到万分愧疚,”温格赛后说。他承认,维甘一度让枪手十分难受,“我们以一种伟大的方式达到了目标,我为球队感到骄傲,我们以一种不一样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个性,”他说。上周,枪手打了3场比赛,两个客场1个主场,结果他们全取9分,并打进了9个进球。

  此役的胜利,确保了枪手下赛季欧冠的资格,也为他们决战巴萨注入了一支强心针,“这将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温格说,“我们不是被看好的一方,但是我们将努力把奖杯带回来”。

  亨利大帝的独舞

  阿森纳队长亨利成了海布利最后一战的主角,他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当天的海布利成了他独奏的舞台。

  4∶2的比分并不能说明比赛的进程,阿森纳本战赢得并不轻松。尽管他们第8分钟就由皮雷先拔头筹,但是随后维甘接连打进两球,在第33分钟时把比分反超。挺身而出此时显示了一个队长风范,亨利在3分钟后把比分追平,并把下半场变成了自己的个人表扬。第56和76分钟,亨利先后打进两球,完成了帽子戏法,把比分定格在4∶2,他自己也以27粒联赛进球夺得本赛季的金靴。

  “对我来说,今天他毫无疑问就是世界最佳射手,”赛后温格不吝把最好的赞美之词给了自己的队长,“成为队长给了他另外一个提升的空间”。

  老天都在帮枪手

  枪手最终拿到一张冠军杯入场券,运气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跟他们争夺第四的热刺竟然在最后一战前遭遇食物中毒,结果他们1∶2不敌西汉姆,把第四拱手给了枪手,看来,连上帝都站到了阿森纳的一边。

  最后一战,如果热刺战胜西汉姆,无论阿森纳以多大的比分获胜,都无法进入前四。但是在最后一轮开打之前,热刺竟然遭遇了一次离奇的意外——食物中毒,在一次球队赛前自助餐中,球员们吃了牛排和鸡肉后出现异样反应,而致命的是10名主力球员全部中招!

  热刺请求将比赛推迟到晚上6点,不过英超联盟经过协商后只同意推迟到晚上5点。“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赛前几个小时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无能为力,”热刺主帅乔尔无奈地说,“最终我们只拿到了第五”。

  有人怀疑这是有人故意做的手脚,但是没有人掌握证据,据悉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记者 徐立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