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天跨行刷卡3.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记者昨天从宁波银联获悉,今年“五一”黄金周,我市银行卡光跨行交易就达到52.12万笔,清算金额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0.96%。

  甬城刷卡消费大幅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七天间,POS机交易笔数为30.83万笔,比去年同期增长40.91%,清

算金额达2.1亿元,同比增长100.22%。银联人士表示,加上以本行为收单行的同行刷卡消费,甬城刷卡消费大幅上升。

  自1992年市中行率先使用刷卡消费以来,到目前,我市已有POS机4521台,银行卡特约商户数量达2758家,比去年新增392家,银联标准卡203万张,发卡量全市共达400多万张。而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的数字显示,去年,全市银行卡刷卡消费额(POS机交易金额)约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4.85%,高于全省3.14%的平均水平。

  刷卡消费助力“黄金周”消费市场

  “一年中的消费旺季当数‘五一’、‘十一’两个黄金周以及岁末年初几个时段,随着银行卡用户的不断扩充,消费高峰同时也带来了刷卡高峰。”市人行科技处人士有关负责人詹旭波告诉记者。银行人士称,越来越多的市民乐意接受这种出门不用带大量现金,又可以享受包括定期抽奖、刷卡送保险、消费累计积分送奖品等的银行与各商家给出的优惠、折扣的刷卡消费方式,而银行卡的各种功能正不断地发挥出来。

  记者了解到,除了跨行交易外,各银行统计显示,“五一”期间,各行的刷卡量比平常增长15%左右。去年,银行方面曾对全市各大商场展开调查,调查显示,新世界百货、银泰百货、二百、新江厦等大型商场旺季时刷卡消费的额度平均约占商场营业总额的30%。(崔凌琳 陈宇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