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车半小时收30元停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38 信息时报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工商局12315投诉受理指挥中心获悉,从5月1日至7日,12315指挥中心共接听来电2752个(平均每天约393个),其中咨询2281个,申诉347宗(三方通话14宗),举报124宗。

  停车场收费按加班算?

  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停车场、长途汽车、餐饮借机乱收费的问题约200宗;有消费者于某反映,自己在白云区某停车场停车,结果半个小时就收了他30块钱的停车费,于某觉得太贵,就和停车场理论,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告诉于某,由于当天是五一黄金周,所以他们停车算是加班,要按平时三倍收取停车费。

  酒楼餐厅的服务态度差和拒开发票等问题也是投诉的热点,投诉约60宗。市民陈小姐在越秀区五羊新城的某酒楼订了一桌家宴,结果吃了2个小时,酒楼的营业部长就让她买单,部长告诉陈小姐黄金周期间,订房消费的客人很多,所以酒楼规定,每个房间的服务时间是2个小时,如果不买单,要每个小时加收15%的服务费。

  买了空调一周没装上

  关于家电三包以及商家不履行保修规定的问题约310宗;另外涉嫌售卖假烟的问题31宗;商家促销活动误导消费者或未及时送货安装的问题约70宗也是今年新的热点。五一期间,不少家电卖场都举行了一些优惠活动,市民都趁此机会,购买自己心仪的家电,由于出货量大,售货服务难免跟不上。

  不少消费者投诉说,在黄金周期间买了空调,本来说当天买第二天安装,可是拖了一周空调还没有装上。

  通信收费申诉成新热点

  对通信服务的收费是今年申诉的一个新热点,绝大部分涉及乱收信息费。通信营运商擅自开通彩信等收费项目收取所谓信息费的问题25宗。不少市民反映在没有得到自己允许的情况下,莫名其妙地被开通了彩信或者其他增值服务。

  广州市工商局12315投诉受理中心的负责人说:今年“五·一”黄金周的申诉举报同期相比略有下降。来电总量和受理量分别同比下降8.4%和2.7%。其中消费者对食品质量的申诉举报大幅下降,反映肉及肉制品的申诉举报仅12宗,与去年同比下降约四成。

  时报记者 叶静 通讯员 叶冠勇 陈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