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吸取"纵火案"教训 郑州展开学校消防安全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4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5月9日电(记者 程红根) 河南省郑州市所属的巩义市一幼儿园纵火案发生后,郑州市紧急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消防安全大检查。

  5月8日上午9时许,位于巩义市河洛镇石关村一幼儿园发生纵火案,造成3名幼儿先后死亡、13名幼儿及1名教师不同程度受伤。据警方介绍,此案为当地村民白宁阳随身携带汽油闯入幼儿园教室纵火作案,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抓捕在逃犯罪嫌疑人,调查案件发生原因。

  案件发生后,记者在案发现场看到,这家幼儿园的院内堆放有大量木材。当地村民说,平时有人在幼儿园院内搬运或加工木材,人员进出无人监管。受害幼儿家长及警方均指出,幼儿园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是造成这次纵火案发生的原因之一。

  为了吸取此案教训,确保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消防安全,郑州市紧急决定从8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重点包括学生宿舍、供电设施、燃气设施、锅炉房、食堂、会议室、报告厅、阅览室等人员聚集部位以及学校、幼儿园周边经营的网吧、游戏厅、歌舞厅等场所。对未经消防审核、验收的,坚决予以取缔;对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协调有关部门整改和解决。

  目前,郑州市消防部门已派出17个检查督导组,到下属各县(市、区)对58家幼儿园进行突击检查。(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