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市每年查出职业病100例 水泥、制鞋等为高发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侯文琰

  本报讯近日,哈市卫生部门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构建和谐社会”。据悉,哈市每年查出职业病患者多达上百人。

  据介绍,目前,哈市每年定诊职业病多达100例,但还有很多没有被发现,没有定诊的病例要远远高于定诊的数量。水泥、制鞋、箱包、家具、机械、建材等行业都是职业病高发的行业。入春以来,随着天气的转暖,如果防护措施欠缺、预防不当,就会增大作业场所的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的侵害程度。如制鞋业,各种黏合剂在室温增高的情况下更容易在空气中挥发,侵害劳动者健康。

  去年哈市卫生监督部门共检查用人单位500余家,重点检查石材加工企业44家、制鞋企业10家、木材加工企业20家。对违法的用人单位限期整改29家、警告14家、行政处罚3家,共计罚款5.6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