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安门前看升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白志标本报北京5月8日电

  5月8日是中国男篮的第二天军训,队员们凌晨就来到了天安门广场观看神圣的升旗仪式。“看升国旗是非常神圣的,这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第二次看升国旗的王治郅严肃地说。

  中国篮协对新一届男篮的军训非常重视,为了能达到军训的效果,国家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还专门向带队的总教官强调,“在训练场上一定要严格要求队员,绝对不能客气,只要他们有做得不对的地方,教官们要不留情面地对他们进行批评。”

  由于考虑到中国男篮的每一个队员都是球星,教官在管理中可能存在困难,中国篮协与负责军训的空军指挥学院不仅仔细斟酌军训内容,还让最严格的教官负责带队,除了精挑细选的两名负责训练的班长外,总教官耿哲更是专门负责训练飞行员的。在第一天的队列训练中,凡是看见有队员的动作不正确或者不规范的,总教官和带队的教官都会毫不客气地加以纠正。

  从这次军训的日程安排可以看出,接受爱国主义和团队精神教育是中国男篮本次军训的重点。新一届中国男篮虽然说是按照老、中、青结合的原则组建的,但从参加集训的18名队员来看,年轻是最显著的特点。在昨天的军训动员大会后,胡加时强调,军人的顽强、团队精神和不怕牺牲精神正是中国男篮所缺乏的,“中国男篮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将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如无战胜对手的信心和决心,中国男篮很难有好的表现,我们来军训就是要学习军人的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