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最大违章建筑被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01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孙殿喜 张立

  本报讯群力新区开发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着,可是在拆迁过程中,工作人员也发现了多处违章建筑。其中,哈市市民杨某所建的11处、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楼群,成了此次拆迁的单体最大的违章建筑。

  据了解,这些违章建筑均坐落在四方台屯内,其总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共有11处,最高楼层为三层,其中最大的一处面积达1.2万平方米,相当于5个单元的7层住宅楼面积。这些违章建筑均是哈市市民杨某所建。经过工作,杨某于5月3日前自行将其拆除。

  记者从哈市群力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办公室获悉,哈市群力新区违法私建由来已久,自群力新区开发建设的规划向社会披露以来,群力新区内违法用地、私建滥建现象日益严重、屡禁不止。哈市政府曾于2001年、2003年发布了《通告》,严禁私建房屋,但违法私建却愈演愈烈。

  去年9月末以来,相关执法部门开始对该地区违法私建进行了摸底调查。据统计,在群力新区范围内违章私建就达1100多处,面积近100万平方米。这些私建者中有个人,也有集体;有当地农民,也有社会闲散人员;有城市居民,也有个别机关工作人员。这些私建房屋,有的只是一砖墙,有的是黄泥口,有的甚至就是用捡来的废旧砖砌筑的,且绝大多数既无上下水,又无供电、供热设施,有的甚至连门窗都没有,基本不具备居住功能,建设目的显而易见。但是,有关文件早已经公布,并明确表示,不对违章建筑进行补偿。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