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朵隽永的昙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01 生活报

  哈市第一中学 肖丁男

  已经好久没有写文章了。自从上一篇文章发表后,我便停了下来。无数个构思被搁浅,想到这,不禁笑了起来,嘴角的形状显得无奈。

  这一段时间,一直在沉淀心绪。因为在看到自己的文章以铅字的形式出现在报纸上

时,将心填满的并不是开心,而是一阵强过一阵的不知所措。像一只刚刚学会飞翔的幼雏,在振翅时低头俯瞰,发现那棵陪自己长大的树正离自己越来越远。

  一直都很喜欢平面的作品,因为它是比较隽永的,透过它可以看到久违的灿烂,就像是一朵永不凋零的昙花,令人惊艳并且以永恒的姿态面对沧海桑田。

  这便是我对文学的理解,也是对自己的期待。

  我们在一点一滴地成长,我学会用笔记录下这美好的岁月。

  青春是不死的,青春是一位伟大的诗人,他用赤裸的灵魂面对整个世界,用最清澈的目光和最单纯的思考为文字打上了一枚以昙花代表隽永、绚烂的记号。

  我们在成熟,像是月光下拔节的玉米。而我是那么幸运,可以随性地写下自己无悔的年少。恰似一个巫师,在洁白的天幕,洒下璀璨真实的一笔。

  于是我有了一个愿望:用水晶般通透的认真,写出和昙花一样怒放的文字,为年轻的一切赞美,欢呼。绝不像流星那般转瞬即逝,而是同深沉的十四行诗一样安详地经受时间的打磨。

  我愿用自己炽热的心来遵守这个约定,用执著来守护这份单纯。因为如果当青春也变得复杂,我们也将失去爱的理由。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