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迁学生的最后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01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立 孙殿喜

  5月8日,对道里区顺迈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学生刘佩雪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从9日起,她将告别学习生活了三年多的母校。

  8日早晨,刘佩雪一如既往地来到道里区顺迈小学。16时许,当记者来到这所学校时

,刘佩雪正在课堂里听语文老师讲《白杨》课文。这所学校的校长李全军告诉记者,这是刘佩雪在母校的最后一堂课。

  下课铃响了,小伙伴们拥住她,和她依依不舍地告别,她的眼睛再次湿润了。

  教室外,一直等着刘佩雪的姥爷王老五告诉记者,小佩雪的父母都在海南工作,这些年来每天都是他送佩雪上学、放学。这里的老师和同学对佩雪都很好,但是最近他们所住的朱顺屯要拆迁了,小佩雪就要转学到附近的新发镇建国小学去读书。

  小佩雪很舍不得离开这里,当7日晚上得知自己就要转学的消息后,小佩雪当时就哭了,并于当晚和同学们共度了一夜。

  16时50分,在老师和同学的祝福下,小佩雪告别了道里区顺迈小学。虽然舍不得母校,但是小佩雪对新的学校充满了憧憬,她说:“我会好好学习,在新学校有一个好的开始。”

  校长李全军介绍,此次群力乡征地拆迁,共涉及顺迈小学的58名学生。截至8日,已有6名学生因征地拆迁而转学,刘佩雪是第6个转学的孩子。为使这些孩子不失学,道里区教育局召开了全区的小学校长会议,制订安置被拆迁户学生预案,部署这些学生的安置工作,确保每一名学生正常上学。

  李全军说,顺迈小学于1999年投入使用,如今也面临着被拆迁的命运。不过,新规划建设的学校会更好、更大、更现代化。等到回迁的时候,学生们就会拥有更加宽敞的教室,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

  据道里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发镇是距群力乡最近的乡镇,是安置群力乡被动迁学生的重点乡镇。目前该镇11所小学已全面做好接收被拆迁村孩子的入学的准备,无条件接收好每一名孩子。截至目前,群力乡被拆迁村民的58名孩子已全部得到安置。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