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执法部门签“合同”恶势力团伙“承包”执法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0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贺东旭

  本报讯不交市场“管理费”就掀摊子、砸店铺;业户稍有不满,就会遭手持砍刀、棍棒的恶徒一顿暴打……日前,在农贸市场强行收费的恶势力团伙被警方打掉。令人想不到的是,这个团伙竟得到了佳市某行政执法部门的授权。

  3月13日晚,佳木斯市东风区环保社区的小化工农贸市场,两辆轿车急驰而来,停在陈家酱肉店及毗邻的感受实价仓买店附近,从车上下来8个手持砍刀、棍棒、砖头的青年人,这两个店的玻璃被这伙人砸碎、货物被打得稀烂……

  陈家酱肉店老板回忆说,有人到店里收取占道费,却拿不出合法证件,于是双方争执起来。感受实价仓买店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3月14日,佳东派出所接到报案,迅速出警。警方对化工农贸市场进行了排查后发现,对业户进行野蛮收费的人员来自“东风区农贸市场综合管理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是李某,而单位性质不明。

  警方对该团伙在化工市场野蛮收费、打砸等非法行为进行了调查和取证,查明了化工市场陈家酱店、许四水果店、感受实价仓买等店铺被砸的缘由。经过36天的侦查,该团伙的主要成员、次要成员都被一一定位。4月25日4时30分,警方实施抓捕行动。金某、李某、吴某、黄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经过审理查明,该团伙主犯金某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2003年刑满释放后,注册了由其自任法人代表的长青光明综合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和由其同居女友李某任法人代表的东风区农贸综合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网罗社会闲散人员和有前科劣迹的人员,以佳木斯市某行政执法部门名义收取占道费、摊位费等,实施暴力收费、非法收费。

  这个团伙分别在向阳区、东风区的光明、通用、和平、大学、砂石厂、铁厂、化工等临时综合市场,利用私印票据,肆意收费。团伙经常掀翻业户摊铺、踢翻业户炉具、收抢业户秤具等,1000多名市场业户心惊胆战,怨声载道。

  采访中,警方出示了一份“合同”:甲方是佳木斯某行政执法部门,乙方是长青光明综合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其中一条是,在市场经营管理期间,因市场管理收费所发生的一切纠纷,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乙方负全部法律经济责任。

  东风公安分局负责人说,这个恶势力团伙之所以如此嚣张,为所欲为,是因为他们有了“承包”执法权的“合同”。

  据警方初步查明,2005年以来,该团伙有分有合共实施敲诈勒索案件4起,寻衅滋事案件6起,殴打他人案件3起,盗窃案件2起,其他违法犯罪案件4起。该团伙一年来仅收取“占道费”一项就达21万多元。

  4月29日上午,记者看到警方已在各市场张贴公告,公布举报电话0454-8386110、13945426000,希望广大业户踊跃检举该恶势力团伙罪行。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