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生如高尔夫球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53 新闻晚报
□厄尔·伍兹

  人生可比喻为一场高尔夫球赛,至少我的人生就像高尔夫球赛。我在一生中曾经抓到过小鸟球,也曾抓到少数几次老鹰球,然而我所遭遇的沙坑障碍,和遇到问题的次数似乎要比我能记得的成功来得多得多。但是每次面对阻碍或挑战,我都会努力克服成功应对,并且使自己变得更为坚强和明智。而当我有一天走在人生的第18号球洞的球道上时,我会高高地昂起头,决不会对我曾经做出的决定而后悔。

  我现在意识到每件事情的发生,不管是好的事情或坏的事情,都是有理由的,我们所有人的人生都似乎冥冥中早有安排。我们中许多明智的人能从不幸和逆境中收益良多,能因此成为更坚强的人。我是一个从不幸和逆境中存活下来的人,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证明其他人也能像我那样冲破世俗,战胜逆境,扛住人生会带给你的种种痛苦、屈辱和失败。

  我真心希望我在这本书中写到的一些经历能激励那些在逆境中的人们坚持下去。

  对那些打过高尔夫球的人们来说,应该能明白“奋斗到底”在高尔夫这项运动中的定义。而把人生比喻成一场高尔夫球赛的话,那么“奋斗到底”便有了更广泛、更深远的意义。“奋斗到底”意味着全力去完成自己的事业,不要让任何事情干扰你,只做目前要做的事,去达到自己的目标,别让任何并不真正重要的事分散你的注意力,了解自己并利用这种对自己的清醒认识来度过艰难的日子。“奋斗到底”代表着我的人生故事,同时也代表着泰格·伍兹的人生故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