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考研热”提前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3: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虽然200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还在进行中,2007年的“考研热”却已提前升温。“五一”期间,记者走访一些高校看到,目前考研培训班报名人数猛增,这意味着新一轮考研大军已提前登陆。

  在北京最大的考研专业辅导中心北京启航考试学校,报名参加政治、英语和数学3门考研公共课辅导班的大学生人数之多、登记之早,大大出乎该校意料。

  “往年报名的人数大多集中在全国初试前的四五个月,也就是八九月份左右才能报满,但现在还不到5月,我们开的一些辅导班就已爆满了,政治强化班甚至单班达到3000多人,只能选择海淀体育馆上课。”该校一名资深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在考虑是否增开辅导班,以满足市场之需。

  在北京其他考试学校中,这种情况也不同程度地存在。据了解,在校生心急火燎地早早抢占考研辅导班的一席之地,考研竞争越来越激烈是重要原因。

  教育部公布的数据表明,2006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初步确定40万人,其中招收硕士研究生34.4万人,招生规模比2005年增加3万人。按报名总数127.5万人计算,今年硕士生平均录取率将达27%,约为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