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工”胖男子 不知道职介所在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3: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还骗了五六个急着找工作的人

  本报讯 (记者 郑两兴) “边走边很着急地打电话说要招工,还说待遇好,进去先交200元服装费。”昨天,正在找工作的李小姐就这样在路上被骗了180元。

  李小姐来自江西,昨日上午11时左右在湖里灿坤门口遇到一位矮矮胖胖的30多岁男
子。“黄经理,你在哪里?你的车不是经常停在这里吗,怎么没看到?”“我现在就去湖里特劳招普工,车坏了,我也很着急啊。”该男子一边走路一边很着急地打电话。

  放下电话后,该男子问李小姐湖里特劳职业介绍所怎么走,还说他是灌口人,正要去那给ABB开关厂招普工,这个厂的待遇很好。李小姐表示有兴趣做这份工作。

  两人并肩走到一处行人较少的路边时,该男子又打电话说:“黄经理,我现在在路上找到一个小女孩说要做,我看就定下来了,省得去介绍所还要交介绍费。”该男子还说他有事在身,让李小姐先去厂里找黄经理,已经联系好了。

  该男子说,进厂之前要先交200元服装抵押费,出厂时再退。李小姐说身上没钱,能不能明天再交。该男子表示急着要人,不行就要找别人。李小姐把身上仅有的180元给了该男子。到了该厂门口,李小姐讲明来由,保安却告诉她已有五六个人像她这样被骗了。保安说:“我们工厂不可能在路上随便招人,而且招聘人员不可能连湖里特劳职业介绍所在哪里都不知道。”(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