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票也有假,切勿贪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天天3·15

  本以为买到便宜的团队票,没想到却是假机票上不了飞机。“五一”期间,沉寂多时的假机票又开始肆虐起来,旅客要谨防上当。

  “五一”期间,一位李小姐持厦门到北京的机票来到机场的值机柜台换登机牌,工
作人员拿到机票仔细看后发现,她的机票在电脑数据库里查不到记录,于是让李小姐到售票处去确认机票的真实性,结果被证实是假票。

  据辨认,假票的纸质粗糙,纸面不光滑且发白,是一张根据机票设定格式用打印机打出来的假票;在机票的右上方有一个出票地点栏,里面应打印出票地的航协号、出票公司名、终端号打票机号及工作人员的工作号,但这张假票上打印的这些内容都是胡编乱造,没有任何规律。据李小姐回忆,她本来想在火车站附近购买火车票,由于人很多等了较长时间,一男子过来搭讪说手上有几张团体票可出售,便宜至4折,李小姐为了早点买到票回家于是就上了当。

  工作人员提醒说,旅客购买的机票如果是纸票,除了检查报销联以外,还应检查乘机联,机票中的乘机联是用来办理值机手续的凭证,值机员在为旅客办理行李交运、发放登机牌时会撕下旅客的乘机联。此次造假机票增加了一联“乘机联”,但“乘机联”是由假的旅客联贴上去的。

  (记者 赵馨)(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