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田间实用技能 上海郊区出现农民“田间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7:5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9日电(记者李荣) 一种以田头为“课堂”的农民“田间学校”最近在上海出现,农民们在这里可以“面对面”地学到“当前田间的实用技能”。

  据上海市农委人士介绍,上海组织“田间学校”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农民的农业生产技能,帮助农民增收,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进而确保农产品的食用安全。学员都是自愿报名的。

  第一期开办的黄瓜专题班贯穿了春黄瓜的整个生育期,由上海市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在田头授课,以“当前田间病虫害的发生与防治”为主要授课内容,学员以互动参与的方式在田头学习。

  授课的农艺师说,像病虫症状识别、发生规律、防治技巧、科学用药等内容,不在田头面对面地讲,是讲不清楚的。学员不在田头学,也很难学到手。

  参加第一期学习的有上海浦东的农民和来自山东、河南、安徽的25位承包户。学员经过培训,不仅考试成绩显著提高,而且“田间的成绩”也很理想,每亩农药成本支出减少20%,黄瓜产量增加了20%。农委的同志说,“田间学校”下一步将开办绿叶菜和番茄等专题班。(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