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06世界杯大打足球牌 山东赴德游客增长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7:58 青岛新闻网

  德国的世界杯为今夏旅游增添了新鲜内容,旅行社将对此展开新一轮竞争,竞争也将促使属于高端产品的世界杯之旅价格下降。

  距德国世界杯有一个多月时间,德国的一些城市抓住机会,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记者从济南市的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部分旅行社推出的“德国世界杯旅游线路”受到一些游客的欢迎,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50%左右。

  山东嘉华国旅总经理张明介绍,随着德国世界杯临近,我省赴德国及其周边国家旅游的人数呈上扬趋势,据有关旅行社粗略统计,目前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50%左右,一些比较热门的线路像慕尼黑、纽伦堡等人数明显增多。据介绍,即使德国不举行世界杯足球赛,德国也成为我国公民出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德国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异域风情,每年我省到德国旅游的人数在几千人左右。在世界杯开赛之前,不论是举办世界杯比赛的城市还是那些普通的小城镇,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与足球有关的活动,以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到德国旅游观光。

  山东康辉国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德国世界杯之旅是一些旅行社“五一”黄金周之后重点打造的旅游新产品,这些产品更加注重的是世界杯所带来的特殊氛围,浏览风光的成分相对减少。而且我省一些有实力的旅行社还可以根据游客的需要,制定更加适合个人出游的个性化旅游线路。

  目前,以世界杯为主要内容的旅游产品还属于高端产品,几乎每个旅行社的报价都在2万元以上,最高的达到3万元。省旅游界有关人士指出,德国的世界杯为今夏的旅游增添了众多新鲜内容,旅行社将对此展开新一轮竞争,竞争也将促使属于高端产品的世界杯之旅价格下降。记者王振国 通讯员王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