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市将整合年产3万吨以下煤矿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8:45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5月9日电(记者陆裕良 朱薇)记者9日从重庆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该市将用两年左右时间对年产3万吨以下的煤矿企业实行资产整合,旨在促进煤矿企业自我发展和安全生产,抗御市场风险,保障全市煤炭的稳定供应。

  据了解,重庆市1451家煤矿企业中,年产3万吨以下的只占总产量的26%,但是其安全生产死亡人数约占全市煤矿死亡人数的70%。同时,重庆市煤炭供应尤其是电煤供应形势

吃紧。若3万吨/年以下的煤矿企业全部关闭,年生产能力将减少近1000万吨,势必影响到其他重点电源建设项目的实施。

  重庆市整合年产3万吨以下煤矿企业将分两步进行。先用两年左右时间整合年产3万吨以下的小煤矿企业,减少650家,全市小型煤矿企业控制在800家左右。在此基础上,再用一至两年时间整合年产3万吨及以上的小型煤矿企业,再减少企业300家,全市小型煤矿企业控制在500家左右。计划到“十一五”末,重庆煤炭集团公司年生产规模达到2000万吨,形成多个年产量达百万吨的中型煤炭企业集团,单个煤炭企业最低生产规模10万吨/年以上。

  据了解,重庆市的煤矿企业整合计划将按照“资源资产化、企业股份化、区域集团化”的要求进行,以产煤区县(自治县、市)内联合为主,将纳入整合范围的小型煤矿企业整合为新型煤矿企业。到2007年底,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3万吨/年以下的煤矿企业所属矿井将依法予以关闭。(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