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绿色住宅节能效果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8:54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5月9日电(记者李南玲)通过雨水收集满足景观和绿化浇洒用水,利用太阳能技术进行热水供应和环境照明,根据自然风模拟实验制造良好的自然通风条件,采用湖水自净技术冷却周边空气降低社区温度……刚刚竣工的深圳振业城一期工程凭着这些新奇技术和节能成效,一举通过了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权威建筑专家的审查,并以A级住宅认定有史以来最高分,成为全国第一个通过“3A”住宅性能认定项目。

  据有关专家介绍,目前国内的新建建筑中95%不节能,既有建筑中不节能的高达99%。为此,建设部于2006年3月1日颁布实施《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通过“3A”性能认定就等同于拿到了住宅质量及品质的终身免检证书。

  振业城一期工程大量采用了高科技、环保等技术,启动节能住宅建设,运用生态湖水自净系统、太阳能热水系统、自然风模拟实验、雨水收集系统等进行节能,使小区比普通住宅节能最高可达50%。

  鉴于目前建筑能耗在深圳所有能耗中所占比例较大,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从设计入手把好节能关,通过在建筑中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达到节能目的,还将把节能技术的运用作为考核设计单位的一项重要指标。

  目前深圳的政府工程在建筑节能方面已经起到积极示范作用。深圳会展中心玻璃幕墙达62614平方米,在采用LOW-E中空玻璃后,有效阻止了太阳光及外部环境的热能传入建筑物内,减少了30%以上的能耗;市民中心广场将采用由深圳先行电子公司研发生产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太阳能地砖,实现了有效节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